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事件驱动架构中国联盟在穗成立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04-19 2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郭军)事件驱动架构(EDA)联盟中国组织19日在广州成立,未来该联盟将致力于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智力

事件驱动架构(EDA)联盟大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事件驱动架构(EDA)联盟大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事件驱动架构(EDA)联盟中国组织19日在广州成立,未来该联盟将致力于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解决路径。

  据美国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测算,全球数字化转型产业(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市场规模在2018年突破1.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到2020年,几乎50%的IT预算都会用于数字化转型。而事件驱动型应用就是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快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利器。

  据介绍,事件驱动架构(Event-Driven Architecture,简称EDA)正在改变企业管理实时业务运营的方式,通过事件驱动计算技术,可以对各种资产、对象和人员之间的复杂互动进行实时管理。事件驱动架构联盟(EDA联盟)通过推广事件驱动架构,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培训,帮助企业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目前,包括中信云、途家、中国联通、完美、首创热力、恒润科技、电讯盈科等企业都开始采用EDA。

  事实上,数字化转型实施起来很困难且经常以失败告终。麦肯锡报告指出,50%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没能成功。中国企业目前也面临同样的难题。

  比如说,用现有各种软件开发工具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意味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时间以及技术资源。软件开发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少有公司可以雇佣大量高级专业软件开发人员,除非有新技术的支持来解决这一问题。因此,实现自动创建实时、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已成数字化转型的必然。

  “让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是一项很困难的事,但事件驱动架构做到了。”VANTIQ全球首席执行官Marty Sprinzen在当天的联盟成立大会上说。

  VANTIQ是事件驱动平台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代表。该平台包括成功数字转型所需的高级事件代理(AEB)和低代码软件开发能力(aPaaS)。VANTIQ技术的核心设计理念是基于事件驱动架构创建抽象对象,以显著减少构建实时软件应用程序所需的工作量,让企业只需在高层次上指定需要做什么;此后,低层次的、复杂的基础设施软件应该能够被自动生成(例如:通信、分发、恢复、性能、可用性)。这将极大地降低专业知识需求,同时实现更加灵活的实时应用程序开发。

  “过去,中小企业能够直接使用这些功能的机会非常少,这些技术通常提供给更大的企业或互联网公司。和VANTIQ合作后,一家员工不超过10人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客户成功地开发了一种充电宝租赁系统和自助服务终端。在这个开发过程中,没有雇佣任何专业的软件程序员。”VANTIQ首席技术官Paul Butterworth说。

  据悉,VANTIQ平台完全基于事件驱动架构提供应用服务。目前主要产品有实时的现场服务、供应链管理、实时车队管理、合规和安全、智能制造、综合卫生系统、环境监测与响应、动态客户服务、智慧城市等,而且应用场景在不断扩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