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赚钱APP”不能成监管盲区

2019-08-16 10: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如今,用手机读新闻、看视频、打游戏已成为一件寻常事。更有甚者,有的赚钱APP要求用户以收徒等方式作推广,师

  “赚钱APP”不能成监管盲区
   张国栋

  如今,用手机读新闻、看视频、打游戏已成为一件寻常事。随着“低头族”不断增加,一些人开始在寻常事上打起主意。一批打着“看新闻、看视频、走路能赚钱”旗号的赚钱APP频现,吸引大量用户下载安装。然而,媒体调查发现,赚钱APP并非真的能赚钱,从注册使用到现金提现,整个过程圈套重重,一不留神,不仅白费功夫,还可能掉入陷阱。

  不仅如此,随意注册使用赚钱APP,还存在泄露个人信息风险。赚钱APP在注册时,大都要求用户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因为涉及利益与提现,还要绑定银行账号、微信号等。在很多软件都要求实名认证的当下,不少用户觉得再多几个实名认证也无大碍,可当用户注册了这些所谓赚钱APP后,兼职、推荐刷单、网贷等骚扰电话就开始找上门来,有的甚至因此“摊上大事”。

  事实上,赚钱APP大都涉嫌虚假违法宣传,以所谓的赚钱奖励诱人下载,以及向周围亲属朋友分享,吸引大量手机用户加入,刺激流量扩张,再通过流量变现获利。同时,巨大的流量还可以用来吸引融资、提高企业估值。更有甚者,有的赚钱APP要求用户以收徒等方式作推广,师傅、徒弟等构成上下层级关系,已经涉嫌“拉人头”式传销。

 

  对于此类赚钱APP,消费者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免上当受骗。更重要的是,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相关APP不规范行为的处罚力度,坚决向虚假违法广告说“不”,倒逼平台加强广告审核,规范自身行为。要加强对平台的运营资金监管,防止平台出现“跑路”,损害用户权益。同时,还要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以法治手段终结各类手机APP应用乱象,还市场一个健康的环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