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意中贸促会探访古丝路:寻商机 搭桥梁 觅合作

2019-04-08 20: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丁思 高莹)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意中贸促会”)一行30人考察团8日来到甘肃嘉峪关,走访当

  中新社甘肃嘉峪关4月8日电 (记者 丁思 高莹)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意中贸促会”)一行30人考察团8日来到甘肃嘉峪关,走访当地文化产业,冀成为两地合作的“桥梁”,带动双方企业共同发展。

  意中贸促会2015年7月4日在意大利罗马成立,涉足酿酒、国际贸易、房地产、超市、餐饮、旅游和传媒等行业。

  结束了7日在兰州的首站访问,考察团8日登上了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45岁的陈炳南是该贸促会常务副主席,他收起雨伞,冒雪紧跟导游的脚步,仔细聆听讲解。他说:“甘肃的文化太有意思了,从兰州一路向西到嘉峪关,丝绸之路上的文化、美食、美景,还有日益发展的经济,都是我未曾想到的。”

 

  2007年前往意大利,陈炳南如今在当地成立一家公司,通过会展的形式,促进意大利和中国两地企业相互往来,建立合作。他说,意大利在艺术和美食方面很有名,披萨、红酒、巧克力等闻名世界;甘肃有牛肉面、多彩的文化、不同形态的旅游资源,我们可以搭建桥梁,找寻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会长周中星在意大利打拼30多年,1997年,他开始致力于促进欧洲企业走入中国,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他将目光聚焦在中国西部城市,此行是他第一次探访甘肃。

  “甘肃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文化旅游、农产品资源是其对外发展的最大机遇。”周中星说,甘肃的牛羊肉、茶叶等农产品资源丰富,意大利在农产品出口和深加工方面有着诸多优势,两者可以相互补充。

  意中贸促会主席朱玉华说,该贸促会全体成员愿意把几十年来在意大利政界、商界及侨界积累起来广泛的人脉关系和丰富的政经侨商经验,将海内外优质资源和项目信息,推介给双方企业家,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该考察团还将前往酒泉瓜州、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敦煌等地考察服饰、文化产业园、农业等项目,13日结束在甘肃的行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