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公布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筹备情况

2019-04-11 2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和国合会年会在杭州举办,是自G20以来浙江又一次重大的国际活动。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钱晨菲)11日,浙江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浙江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今年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6月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目前该省已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自1972年确立世界环境日以来,其已成为全球每年最盛大的环境庆典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6月5日在杭州举办。该活动由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承办。聚焦应对空气污染这一主题,中国将围绕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举办系列配套活动。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年会是其中组成部分。此次将在杭州举办的2019国合会年会,是自其1992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届时,将有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嘉宾约650人来杭参会。

  “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和国合会年会在杭州举办,是自G20以来浙江又一次重大的国际活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单锦炎表示,上述活动是向世界展现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难得机遇、重要载体,意义重大;也是推进浙江与联合国环境署的战略合作,向世界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方案、浙江样本。

  据悉,为办好本次活动,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省级牵头单位,成立了工作专班,认真履行职责,会同杭州市、湖州市及浙江省级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相关筹备工作。

  下一步,浙江还将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包括与《奔跑吧》节目开展合作,利用公众人物的影响力与号召力,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好声音”“正能量”。(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