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州南沙颁发首份商事登记确认制线下营业执照

2019-04-11 2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沈钊)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11日向企业代表颁发了商事登记确认制线下营业执照。

  中新社广州4月11日电 (沈钊)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11日向企业代表颁发了商事登记确认制线下营业执照。这是今年3月20日南沙自贸区管委会印发实施《商事登记确认制管理办法(试行)》以来,南沙颁发的首份企业营业执照。

 

  “无需审批,只要符合法定条件就一定能开业。”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韬11日表示,南沙在市场准入环节对标香港公司的注册制,在内地率先开展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将企业设立登记的行为性质从行政许可改为行政确认,提升了企业办理商事登记的便利性。

  据南沙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处李旻桃介绍,今年3月20日南沙自贸区管委会印发实施了《商事登记确认制管理办法(试行)》,为南沙商事登记确认制提供了制度性保障,登记机关根据企业的申请,登记企业信息、确认其市场主体资格和一般经营资格,企业仅需半天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李旻桃表示,商事登记确认制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企业登记行政许可审批模式,促进政府职能从以微观管理、直接管理为主向以宏观管理、监督管理转变。

  据悉,2018年,广州南沙新增企业注册数37964户,同比增长76.2%,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以上企业增长3.86倍,实际利用外资9.6亿美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