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农信助力乡村振兴:以人为核心 发展全方位普惠金融

2019-04-18 22: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18日,在“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现场,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如是表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 (赵小燕 夏宾 黄慧)“大力发展以人为核心,全方位的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是我们今年的愿景,也是我们未来大的方向。”4月18日,在“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现场,浙江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如是表示。4月18日,也是浙江农信成立15周年的日子。

 

  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看来:“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普惠金融正是这一战略的重要发力点。”

  2013年初,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始了普惠金融工作的系统探索。高屹认为,浙江在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上取得了积极成效,浙江农信则是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高屹指出:“浙江农信作为浙江省地方金融排头兵、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引领者,67年来始终扎根浙江大地,在浙江省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农信、普惠金融、乡村振兴这三者是紧密联系的,是一个良好的互动,互相促进的过程,已经形成了良性的发展循环。”现场,高屹说。

  数据显示,近年来,浙江农信整体呈现出高发展态势。到2019年3月末,全系统各项存款余额达219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4628亿元,分别占浙江全省总量的1/6和1/7,存贷款规模均连续多年保持浙江省第一。此外,浙江农信承担了浙江省一半以上的农户贷款,3/4的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贷款。

  15年前的今天,浙江省农信联社正式成立。如今,浙江农信获得了业务发展的高质量:浙江每10位老百姓,就有8位选择浙江农信的服务;每4户家庭,就有1户与浙江农信授信签约;每5家企业,就有1家与浙江农信携手同行。

  “像万向、吉利、传化、荣盛、奥康等大多数成功民企,都是从农信社获得第一笔贷款。”王小龙表示。

  记者了解到,注册在当地的小法人行社,税收都缴在当地、用在当地。近年来,浙江农信全系统年均纳税超百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一组数据还显示出其综合实力之强:截至2018年末,浙江农信全系统存款余额20420亿元,连续9年居全省第一,65家行社是当地存款小冠军;贷款余额13897亿元,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62家是当地贷款小冠军。

  “姓农、姓小、姓土”是浙江农信的特殊定位。其连续11年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持续推进走访建档、信用村创建、整村授信等基础性工作,为普惠金融奠定了根基。2013年,浙江农信率先在全国实施普惠金融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基本构建起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2017年,其提出“5年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出台《浙江农信金融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指导意见》和《浙江农信系统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全面助推重大战略落地。

  “站在省农信联社成立15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大力发展以人为核心、全方位的普惠金融,全面连接每个家庭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社区银行,实现服务实体更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快一步、强化创新更深一步。”王小龙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