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2019-04-02 20: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十五年来,浙江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经济发展领跑中国,平安建设硕果累累,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2019-04-01 09:07 来源:路桥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 区块链 /党建 /基层

原标题: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3

29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平安浙江十五年

《法制日报》记者 陈东升 王春

十五年一以贯之,十五年激情燃烧,十五年众志成城,十五年花开满园。  

从2004年到2019年,习近平同志倡导部署的平安浙江建设已走过十五周年。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十五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抓落实,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刑事发案、信访总量、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连续保持零增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被公认为全国最安全的省份之一。 

十五年来,浙江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经济发展领跑中国,平安建设硕果累累,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两大奇迹”。 

十五年来,浙江省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连续18年、34年蝉联全国各省区之首。安居乐业,富裕起来的人民群众心里更踏实,笑得更灿烂。 

叩问历史,浙江靠什么走出平安建设新路子?  

放眼未来,平安浙江又为平安中国提供了怎样的启发和经验?  

从“八八战略”到平安浙江,宏伟的时代催生宏伟的实践,浙江领跑中国,跑出了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两大加速度” 

这是一片充满神奇的土地,这是一片继往开来的土地,这是一片创造奇迹的土地,这是一片领跑中国的土地。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  

98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一艘满载中华民族复兴希望的革命红船从嘉兴南湖起航,从此开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新航程。  

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 

重磅!《法制日报》整版雄文报道平安浙江十五年

自主改革,自求创新,向市场要发展,从“温州模式”、义乌小商品市场到阿里巴巴崛起,几十年来,浙江始终奔跑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前端。 

浙江是“枫桥经验”发源地。 

56年前,“枫桥经验”在诸暨枫桥诞生。56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依靠发动群众建设平安社会,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2002年11月至2007年7月,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主持省委先后作出了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法治浙江”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建构了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有力促进了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了浙江许多方面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十五年来,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稳定、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安康”为总体目标,始终把“确保社会政治稳定、确保治安状况良好、确保经济运行稳健、确保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确保社会公共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建设平安浙江大道越走越宽阔。 

在浙江,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实现有效社会治理,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两大基本任务,各地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每个党政领导手中必备两张报表,一张是经济报表,一张是平安报表,“两张报表”齐头并进、相互促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