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一季度河南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超70亿元

2019-04-19 22: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减税降费已经为全省市场主体减负7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为该省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强

  中新网郑州4月19日电(记者 韩章云)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减税降费已经为全省市场主体减负7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为该省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强劲动力。这是记者4月1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联合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统计局、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一季度河南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前三个月,河南经济运行平稳、开局良好。

  在生产方面实现增长较快。一季度河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9%,比去年全年提高0.3个百分点。

  市场需求方面也同步回暖。从投资看,一季度河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比去年全年提高0.3个百分点。从消费看,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扭转了去年8月份以来持续个位数增长的局面。从进出口看,剔除富士康因素,全省进出口总值增长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河南省财税收入也实现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3%,比去年全年提高3.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4%,与去年全年持平。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前2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2个百分点。能耗水平继续降低,前2个月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7%,降幅同比扩大1.87个百分点。

  经济发展的良好开端,也让居民持续增收。一季度河南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高于生产总值增速0.7个百分点。其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高于城镇居民增速1个百分点。

  作为粮食大省,一季度河南农业生产也稳步增长,小麦长势好于常年。

  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原因,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作成表示,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今年初,河南省政府决定按照国家授权的最高幅度50%顶格减征“六税两费”;3月份,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进行了顶格减免;4月1日起,认真落实了国家确定的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5月1日起,将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9%顶格降到16%。

  “初步测算,一季度减税降费已为全省市场主体减负70亿元以上。”王作成介绍说,这些政策的实施,稳定了市场预期,增强了企业信心,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全省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强劲动力。

  此外,推进结构优化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也激发了河南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

  王作成也坦承,一季度河南经济迎来开门红的同时,经济运行中也存在着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增长基础的不稳固性、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性等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