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股价8天翻倍 兴齐眼药股东忙减持

2019-04-22 06: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8个交易日7个涨停,股价快速翻倍,总市值从16.31亿元增至33.19亿元,兴齐眼药近期的股价表现几乎“闪瞎”很多人的

  股价8天翻倍 兴齐眼药股东忙减持

  公司盈利能力恶化,投资医院亏损,每股收益几何式递减

股价8天翻倍 兴齐眼药股东忙减持

  8个交易日7个涨停,股价快速翻倍,总市值从16.31亿元增至33.19亿元,兴齐眼药近期的股价表现几乎“闪瞎”很多人的眼。

  是新药获批的利好驱动?还是击鼓传花的炒作游戏?在股价飙涨的风光背后,却掩饰不住兴齐眼药经营上的“苦恼”。2018年,公司净利润下滑逾6成,盈利能力恶化,投资医院亏损。非但如此,公司还于4月17日发布公司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的第二大股东LAV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9%。

  利空消息齐聚,却挡不住兴齐眼药股价的飙涨。在4月10日至19日的8个交易日里,兴齐眼药的股价从19.79元涨至40.27元,累计涨幅达103%,其间收获7个涨停板。

  对于兴齐眼药股价的暴涨,某接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固然有新药获批因素的推动,但更多是资金在背后驱动。游资在离场,机构在接盘,场内资金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股价8天翻倍

  机构席位踊跃接盘

  公开信息显示,兴齐眼药是一家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产品包括眼用抗感染药、眼用抗炎/抗感染药、散瞳药和睫状肌麻痹药、眼用非类固醇消炎药、缩瞳药和抗青光眼用药等。公司拥有眼科药物批准文号45个,其中26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17年版),6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4月7日和10日,兴齐眼药先后披露公告称,公司提交的溶菌酶滴眼液和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的注册申请在国家食药监局网站的办理状态变更为“审批完毕-待制证”。4月16日,兴齐眼药公告称,已收到上述两种眼液的药品注册批件,并已着手进行生产前的准备工作。

  公司表示,上述溶菌酶滴眼液的药品注册申请是由兴齐眼药于6年前的2013年1月16日提交,至获批已有逾6年时间。公司的溶菌酶滴眼液主要用于治疗慢性结膜炎,目前溶菌酶眼用制剂在国内尚属空白,国外已有日本千寿制药株式会社的盐酸溶菌酶滴眼液在日本上市多年。

  在4月10日至19日的8个交易日里,兴齐眼药的股价从19.79元涨至40.27元,累计涨幅达103%,其间收获7个涨停板,总市值由16.31亿元上涨至33.19亿元。在此前的1月1日至4月9日,兴齐眼药的股价三个月的涨幅仅为17.7%,与今年以来的火爆行情相比略显格格不入。

  据Wind数据库显示,在股价暴涨期间,有机构专用席位和17家营业部席位参与了兴齐眼药的主要交易,合计买入金额26887万元,卖出金额16073万元,净买入10814万元。其中,机构专用席位7次买入,合计买入额达15724万元,成为买入该股的绝对主力。海通证券厦门展鸿路和中国国际金融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分别有3次和2次卖出操作,卖出额分别为4726万元和3508万元,合计卖出8234万元。

  对于兴齐眼药股价的暴涨,某接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固然有新药获批因素的推动,但更多是资金在背后驱动。游资在离场,机构在接盘,场内资金在玩击鼓传花的游戏。有可能是部分机构认可股票的价值而接盘,也有可能是部分为了接盘而接盘。”

  逢高忙减持

  重要股东“上眼药”

  一边是股价飙涨,机构抢筹;另一边却是重要股东忙着减持。

  早在2018年1月,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桐实投资就对外披露减持计划称,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但此后一直没有实施减持计划,并两度延期。直到2019年4月12日至4月16日,桐实投资在二级市场以27.91元/股的均价累计减持36.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444%,套现约1022万元。

  无独有偶,2019年4月16日,兴齐眼药的第三大股东Lilly Asia Ventures Fund II,L.P。(简称“LAV”)也对外披露减持计划称,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9%。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兴齐眼药的总股本为8243万股,共拥有7616户股东。其中,刘继东、桐实投资和LAV分别持有30.92%、18.29%和6.55%的股份,为兴齐眼药的前三大股东。公司的前身是东北制药集团沈阳市兴齐制药厂,刘继东作为兴齐眼药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曾在1989年至2000年期间历任沈阳市兴齐制药厂的副厂长、代理厂长、厂长,自2000年7月改制设立沈阳市兴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沈阳兴齐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兴齐有限”)以来,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