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厦门设立内地首个金融司法协同平台

2019-04-24 19: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杨伏山)由厦门市中级法院、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6家机构携手设立的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24日在此间揭牌

  中新网厦门4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厦门市中级法院、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6家机构携手设立的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24日在此间揭牌成立。这是内地首家以金融司法为主题、多元协同为核心、资源集聚为特色的联合工作平台。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厦门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成全共同为中心揭牌

  厦门经济特区金融活动一直呈现活跃态势,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金融审判执行案件(不含民间借贷纠纷)12845件,其中审判类8497件,执行类案件4348件。该中心的成立,对于加强金融司法协同,进一步完善金融审判执行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等6家机构共同研究决定成立该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由上述6家单位共同指派人员进驻中心集中办公,开展金融风险协同研控、金融纠纷协同化解和金融理论协同研究等三项工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