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喜人

2019-04-24 19: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24日对外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喜人,继蒙古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24日对外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喜人,继蒙古国俄罗斯之后,越南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为16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8%。这167亿元的外贸规模,占到了一季度内蒙古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3.7%。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近八成发生在蒙古国俄罗斯越南之中。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对蒙古国74.9亿元的进出口额稳居首位,占比44.9%,对俄罗斯进出口45.9亿元,占比27.5%,对越南进出口11.2亿元,占比6.7%。

  官方通报称,从发展趋势来看,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贸易正在持续“升温”。以3月份为例,内蒙古自治区出口20.5亿元,增长8.9%,进口44.6亿元,增长20%,增速进一步加快。(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