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家学者在沪共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2019-04-26 16: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子涛)4月26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依弘剧院举行。

  中新网上海4月26日电 (王子涛)4月26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依弘剧院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宝山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围绕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现状以及发展形势,如何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

签约仪式。 供图

签约仪式。 供图

  此次大会上,上海市宝山区的三家区属企业,包括上海机器人产业园、上海临港南大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以合作共赢、联合开放为目标,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球排名第一的发那科机器人,目前正坐落在位于宝山区的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内,这里还有50多家机器人及配套企业。

  作为落实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战略的举措之一,宝山创建了上海市首家经市经信委认定的上海机器人产业园,除了发那科机器人公司外,还集聚了Materialise3D打印、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大批机器人相关的优势领军企业,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机器产业集群。

  据介绍,近年来,借助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良好契机,宝山充分依托空间、技术、人才、应用等优势,通过“区域+产业+创新”的叠加政策,加快推进机器人产业标准化、模块化、系统化发展。

  2018年,宝山全区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实现产值335.3亿元、同比增长4.1%。同时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宝山在新材料、物联网、3D打印、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智慧能源等前沿领域加强战略布局。

  其中,已初步形成以上海复控华龙为代表的“1个平台+3个园区”卫星应用产业格局,即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和大场镇、高境镇、宝山工业园区3个产业基地,汇聚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明石北斗创投基金、中航星北斗、软通动力等一批卫星应用企业。今后将积极承接一批基础前沿工程,支持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空白,抢占产业发展先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