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西多举措吸引特色产业进驻贫困地区

2019-04-29 20: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广西贫困地区生态好,农产品种类丰富,接下来计划在百色靖西等地建设柑橘种植基地,并与当地农业种植户合作,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具有面向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生态优良,资源丰富,为康养休闲、特色农业、资源型工业、民族和边关旅游、加工贸易等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欢迎各位企业家把自身优势与贫困地区优势资源结合,共创美好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29日说。

  当天,2019年广西产业扶贫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行,百余名知名企业代表与广西54个贫困县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面对面、点对点的对接洽谈,推动产业扶贫项目投资落地。

图为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林浩

  杨晋柏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目前,广西已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五场硬仗之一,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构建政策体系,培育特色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增收。希望此次活动架设企业与贫困地区有效对接的桥梁,打通企业与政府、项目与贫困地区洽谈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在项目对接活动中,上海麦金地集团副总经理龚涛非常看好广西扶贫产业发展前景,他介绍,目前团餐市场正迎来发展风口期,公司未来三年计划建设覆盖农产品批发市场、社区生鲜超市和中小学食堂的供应链网络,急需优质农产品供给。广西贫困地区生态好,农产品种类丰富,接下来计划在百色靖西等地建设柑橘种植基地,并与当地农业种植户合作,发展订单农业。

  广东亿航智能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侯垠佑对参与贫困地区旅游开发产生浓厚兴趣,他表示,公司在智慧旅游和无人机制造等领域技术领先,希望与广西有关景区合作,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开发更广阔的旅游市场。

  “我们希望在广西成长壮大的同时,给当地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引导新兴行业产业群发展。”侯垠佑说。

图为项目展示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项目展示会现场 林浩 摄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重点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大招商三大攻坚突破活动,积极引进外部资源要素聚集广西,推动产业扶贫。截至2018年底,广西县级特色产业覆盖89.18%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民宿、边贸等特色扶贫项目覆盖80%的贫困户。

  其中,在国家级贫困县河池巴马,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当地与深圳合建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2018年以来,118个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达716亿元人民币;在革命老区百色凌云县,在中广核集团帮扶下,当地桑蚕产业蓬勃发展,贫困户户年均收入突破3万元人民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