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芜湖海事水上安全巡航 为商合杭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2019-04-29 20: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虽然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已经合龙,但对于芜湖海事人来说,水上安全监管没有终点,服务长江航运也不

  中新网芜湖4月29日电 (张娅子 吴桐)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主桥于日前顺利合龙,这不仅是商合杭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的完美收官,也意味着安徽芜湖海事长达45个月的驻守监管服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介绍,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于2015年8月开始涉水工程建设,从开始的桥墩钢围堰下沉到桥墩沉井,之后便是为期43个月的水上施工阶段,工期长,任务重,风险大。面对这样的挑战,芜湖海事主动承担保障大桥建设安全和长江通航安全的重任,成功实现了商合杭大桥施工期“零事故、零封航、无污染、无碍航”的目标。

  数据统计显示,自该桥涉水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芜湖海事局共实施现场巡航2869次,巡航检查5409.1小时,出动执法人员7886人次,夜间现场驻守178次,驻守时间1326小时;实施专门窗口开展远程监控,发布安全预警199次,提供安全信息服务25968艘次。

  芜湖海事局副局长张亚军介绍说,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建设规模大,主桥结构体系复杂,施工过程中占用水域广、作业船舶多,并且桥区水域水文气象条件复杂,这无疑给保障工作压上层层重担。

 

  在施工期间,芜湖海事人既是安全保障员和交通疏导员,也是环保督察员,更是充当了涉水工程专家的角色。

  其中,在钢梁架设期间,芜湖海事局结合航道特点优化架设方案,最终将原本至少需要13—16次封航的施工方案优化到了零次,同时还将总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安质部副部长高谦君对芜湖海事的倾力支持颇有感触:“如果不是海事这么‘给力’,我们的工程不可能按质按量完成,也很难取得预期成效。”

  虽然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已经合龙,但对于芜湖海事人来说,水上安全监管没有终点,服务长江航运也不会止步。“芜湖海事将持续提升执法效能,由施工期监管转向桥区水域通航监管,确保水上安全,为商合杭铁路的顺利通车保驾护航。”芜湖海事局局长徐丰收如是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