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甘肃: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纳税人“一次也不跑”

2019-04-30 14: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经甘肃省税务局初步统计,甘肃省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将取消806种办税资料,进一步减少市场主体办税负担

  甘肃: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纳税人“一次也不跑”

  新华社兰州4月30日电(记者李杰)自5月1日起,甘肃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兑现机制,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坐享”优惠,将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

  据了解,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是甘肃省税务机关依托电子税务局,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坐享”税收优惠政策的工作机制。

  “办理税收优惠资料全取消。”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说,5月1日开始实施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机制后,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窗口办理,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资料,改由税务机关后续监管时提供。

 

  经甘肃省税务局初步统计,甘肃省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将取消806种办税资料,进一步减少市场主体办税负担。

  此外,纳税人先自行判断、自行享受优惠政策,税务机关事后监管、事后确认。同时,通过建立税收优惠政策代码库,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税收优惠信息采集与申报纳税数据的无缝对接,同步实现网上直接申报、自行享受优惠。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