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西北电网首例“110千伏区域备自投”项目在青海西宁实施

2019-05-16 14: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罗云鹏 张永发 孙永莲)记者16日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西北电网首例“110千伏区域备自投”项目在青海西宁

  中新网西宁5月16日电 (罗云鹏 张永发 孙永莲)记者16日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西北电网首例“110千伏区域备自投”项目在青海西宁实施,对进一步缓解西宁北部电网供电压力,提高城区供电可靠性。

  备自投装置是变电站内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所设的重要自动装置,该装置能自动断开失电电源支路,在几秒以内自动合上备用电源支路,保持对原有供电用户继续供电,是减少事故的影响范围,并尽可能减少停电的一项重要措施。

图为青海西宁110千伏区域备自投实施现场。 张永发 摄

图为青海西宁110千伏区域备自投实施现场。 张永发 摄

  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责李能俊介绍,该项目经过专业人员4个多月的反复推敲研讨,完成项目落地区域、110千伏系统内15个断路器与330千伏不同系统之间实现互为备用、不同区域运行方式下相关开关动作制定策略、区域备自投完工后整体传动验收等4个难点课题的研究攻关。

  “一旦某330千伏变电站系统因不可抗因素无法正常为110千伏变电站系统提供电源时,可通过该项目的区域备自投功能由另一端的330千伏变电站系统电源实现继续供电。”李能俊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青海电网将进入区域备自投时代,对进一步优化西宁城区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城市供电智能化水平和用户用电感知度具有有重大意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