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正式开馆

2019-05-16 14: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冷桂玉 贺俊怡)16日,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以下简称“展示中心”)在贵阳正式开馆。

  中新网贵阳5月16日电 (冷桂玉 贺俊怡)16日,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以下简称“展示中心”)在贵阳正式开馆。

  该展示中心是贵州向全中国乃至世界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国家大数据(贵州)试验区创新经验和创新成果的一个“数据之眼”。

图为参观者正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p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图为参观者正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为7080平方米,展示面积有5000平方米,共包含“数字中国贵州方案展区”“数化万物智在融合展区”“云上筑梦躬身耕耘展区”“未来已来展区”和“智慧体验厅”五个展区,分别就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历程和顶层设计以及综合试验区七项试验情况,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等领域融合情况以及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5G发展等情况进行展示。

图为参观者体验VR虚拟现实。/p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图为参观者体验VR虚拟现实。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走进展示中心,参观者能感受到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5G应用、家庭物联网、VR体验区、MR未来课等科技带来的全新智慧体验。在FAST体验区域,四块LED屏幕构成的CAVE影像体验空间,可以让人全方位感受FAST天文望远镜对宇宙天体射电信号的探测、接收能力。

  科技感十足的智慧体验厅中,“家庭物联网”展区展示的玄关处智能“魔镜”,不仅具备普通镜子的功能,还能在镜子上看日期、天气、新闻等信息,伸手触摸镜面还可听音乐、看微信、学做菜等。同时,还有体感交互磁力点阵翻转屏、AR互动屏、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等,多途径、浸入式提升观众的体验感、互动感。

图为一名参观者体验无人驾驶车送咖啡。/p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图为一名参观者体验无人驾驶车送咖啡。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贡献“贵州智慧”和“贵州方案”,让民众真切感受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管理、社会治理等带来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