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西临县农特产品走进网红直播间 4小时销售额破百万元

2019-05-17 17: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同时,山西省农业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栗争荣、中国粮油学会食品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也在直播现场介绍了临县的农

  中新网太原5月17日电 (杨静)“真没想到,我们携带的枣花蜜产品走进网红直播间,1500单货10分钟就抢购一空,销售额达43500元。”山西吕梁临县黄河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利告诉记者。5月16日晚在山西太原举行的一场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活动中,通过4小时直播,刘利的产品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扶贫专场直播活动现场。 刘生锋 摄

扶贫专场直播活动现场。 刘生锋 摄

  此次扶贫专场直播活动由临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主办、临县农学会承办。

  在当日的直播活动中,山西省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作物学会秘书长王创云,临县副县长周峰、杨海波和山西省农业厅驻临县扶贫队长李慧芳携带临县当地的黄河滩枣、枣花蜜、枣醋、野生酸枣、油炸脆枣等农特优绿色产品,与网络主播在直播间内宣传、推介、销售,受到粉丝的热心关注,积极互动,直播销售不断升温。同时,山西省农业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栗争荣、中国粮油学会食品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也在直播现场介绍了临县的农特产品。

  山西临县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也是资源富区、发展新区。2018年以来,临县积极开展“吕梁山货”展销促销活动,发挥中国科协驻山西挂职干部的优势,借助全国学会专家走进网红直播间,宣传销售当地的农特优绿色产品,有效增加了当地贫困农民的收入。

  临县是“中国红枣之乡”,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将枣树确定为“县树”,设立红枣产业局,创立“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红枣产业化发展新格局。

  “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扶贫助农新潮方式,我们要继续加油鼓劲,在全国各地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大宣传销售临县农特优绿色产品的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峰说。

  杨海波介绍,2019年以来,临县已经在广州、江苏、湖南等地举办了9场网红扶贫专场直播活动,累计销售当地农特优绿色产品金额600多万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