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欧盟批准高额防务基金 欧洲防务一体化仍面临困难

2019-05-17 15: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欧盟议会批准了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总额为200亿欧元的2021至2027财年防务预算,其中包括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欧盟议会批准了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总额为200亿欧元的2021至2027财年防务预算,其中包括130亿欧元的欧洲防务基金。然而,欧洲防务一体化仍面临很多困难。

  据信,欧洲防务基金项目是“欧洲防务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由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妮领导的团队负责管理。其初衷就是通过支持共同防务技术和装备研究,加强各成员国间的协调与合作,以提高欧盟防务资金的使用效率。

  但是,欧洲防务一体化乃至“欧洲军队”实现起来仍有很多困难。

  分析指出,在欧盟内部,不少中小成员国很难获得欧洲防务基金的支持且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对其要求让渡部分主权感到担忧;债务危机的阴影也使部分欧洲国家力不从心,无暇他顾;此外,法德两国也未在此问题上完全达成一致。

 

  另一方面,美国也对欧盟加强内部防务合作的计划深感忧虑。

  据报道,美方担忧“欧洲防卫基金”以及欧盟共同防务体系“永久性结构合作”规则将导致北约与欧盟之间“不必要的竞争”,要求欧盟在6月10日前对此作出回应,并警告如果欧洲继续推行限制美国公司参与泛欧洲军事项目的规定,美国将予以报复。

  对此,莫盖里妮(Mogherini)表示,美国的担忧毫无依据。她说:“事实上,欧盟现在的开放程度远远超过美国采购市场对欧盟企业和设备的开放程度。欧盟没有‘只能买欧洲货'的做法,欧盟81%的合同现在是和在欧洲的美国公司签订的。”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正在做美国多年来所要求的事,即提升自己的防卫能力。她说,应该相信北约可以从欧盟共同行动中获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