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三菱日联等5家银行因外汇交易卡特尔被欧盟处罚

2019-05-17 15: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称,2010年至2011年隶属于伦敦分行的外汇交易员与欧美银行巨头合谋,共享了顾客的订单内容。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欧盟委员会以三菱日联银行及美英4家银行涉嫌有关外汇交易的卡特尔行为、违反《欧盟竞争法》为由,对5家银行处以10.7亿欧元的罚款。其中,三菱日联银行的罚款金额为6975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称,5家银行在日元、欧元、美元、英镑等11种货币的即期外汇交易中参与了卡特尔。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称,2010年至2011年隶属于伦敦分行的外汇交易员与欧美银行巨头合谋,共享了顾客的订单内容。

  报道称,被勒令支付罚款的还有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集团和英国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等。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韦斯塔格批评称:“欧盟委员会不允许金融市场的串通行为,这损害了欧洲经济和消费者利益。”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表示“给相关人士造成极大麻烦,深感歉意”。据悉,该集团已采取了加强公司内部监督体制等防止再发措施。

  据报道,瑞士金融巨头瑞银集团也加入了此次卡特尔,但因向欧盟委员会通报此事而免于处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