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两马”新航线开通

2019-05-17 17: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副理事长张永江表示,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新航线的开通,对马祖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期

  中新社福州5月17日电 (闫旭)载着99名旅客的高速客轮“安麒6号”17日从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的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简称“琅岐码头”)出发,驶向马祖南竿福澳港。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的“两马”新航线由此开通。

 

  2001年开通的“两马”航线,是连接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两岸“小三通”航线之一,至今共运营12000多航次,运送旅客超过64.5万人次,成为两岸人员直接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海上通道。

  为响应马祖乡亲缩短“两马”航线距离,提升“两马”航线品质的呼吁,琅岐码头于2017年启动建设,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三个客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可同时停泊500吨级客轮和5000吨级货轮,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6万人次,年货物通过能力25万吨。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认为,琅岐码头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福州对台交流合作口岸条件,推动“两马”航线升级,推进福州自贸片区和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

  随着琅岐码头的启用,“两马”新航线开通,大大缩短了“两马”间的航线里程及航行时间。原来的“两马”航线海上行程32海里,航行时间约120分钟;而这条新航线的里程缩短至23海里,航行时间也缩短至80分钟。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表示,福州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岸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副理事长张永江表示,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新航线的开通,对马祖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期望两岸常来常往,带动马祖旅游业和酒业的发展。“把新航线做强、做大、做密、做好,马祖的经济就会发展起来。”

  当天,马尾启动“万人游马祖”活动,庆祝“两马”新航线首航,进一步融合马祖的海岛风光旅游与琅岐的生态旅游,促进形成“两马”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据旅游部门介绍,至今年年底,组织大陆游客经琅岐口岸往返赴马祖旅游的,按每人次200元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10000人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