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2019-05-20 16: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我国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有超过80项的税收优惠措施。

  说好的税收优惠

  企业拿到了吗?

  经济日报中国创业企业调查出数据了

  ↓↓

  我国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有超过80项的税收优惠措施。出台了这么多的政策,那么企业对当前税收政策的效果评价如何?政策支持力度能否让企业满意?税收优惠以哪些方式为主?企业享受政策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关于这些大家都在关心关注的问题,经济日报社组织的中国创业企业调查(2018) 为你一一送上答案。

  66.1%的创业者说,税收减免政策效果好!

  在关于创业政策支持效果的调查中,企业对税收减免政策的评价总体较好。数据显示,评价6分及以上的创业者占比高达66.1%,可见当前税收减免政策的总体效果企业较为认可。14.2%的创业者对当前的税收减免政策非常满意,给出了满分9分的评价。受调查创业者中,评价7分的创业者占比最高,为18.95%。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图1 创业者对税收减免政策效果的评价

  注:用1到9描述效果程度,最低为1分,满分为9分

  分行业来看,各行业对税收减免政策的评价分布情况基本接近, 6分及以上占比均在60%以上。节能环保行业和文化创意行业对税收减免政策的效果评价最好,评分在6分及以上的比例最高,分别为69.64%和68.39%,评分9分的比例也最高,分别为17.86%和17.71%,明显高于总体水平。金融服务业对税收减免政策效果的评价最低,6分及以上的占比仅为为63.71%,不及全国总体水平。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表1 各行业对税收减免政策效果的评价

  注:用1到9描述效果程度,最低为1分,满分为9分

  企业都以什么方式获得税收优惠呢?

  关于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方式的调查中,企业选择先征后退和税率调整的比例最高,分别占比31.49%和34.09%,明显高于其他选项。分行业来看,各行业对税收优惠方式的选择情况基本接近,以先征后退和税率调整方式居多。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行业中,选择先征后退优惠方式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类型,分别为39.66%和44.62%。专业技术服务和现代农业行业中,选择税率调整的比例最高,分别占比40.68%和42.11%。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表2 企业获得税收优惠的方式调查

  关于政策支持力度,77.61%比较满意!

  调查显示,大多数获得税收优惠的企业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的评价较为较高。在3998份有效回答中,1079家企业认为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很好(打分为7-9),占比达到26.99%;2024家企业认为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较好(打分为4-6),占比达到50.63%;895家企业认为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一般、较差或很差(打分为1-3),占比达到22.39%。综合来看,大多数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评价较高。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图2 关于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力度评价

  注:用1到9描述支持程度,1为最少,9为最多

  分行业来看,新材料和新能源行业企业对政策支持力度评价很好(打分为7-9)的企业比重分别为39.02%和31.03%,略高于其他行业。现代农业和文化创业行业企业对政策支持力度评价(打分为7-9)的企业比重分别为20.00%和22.92%,略差于其他行业。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表3 各行业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力度的评价

  注:用1到9描述支持程度,1为最少,9为最多

  求关注!近半数受调查企业表示获得优惠有点困难

  关于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政策的难易程度的调查中,在4003个有效回答中,1247家企业选择较为容易(打分为1-4分),占比为34.07%;766家企业选择一般(打分为5分),占比20.29%;1990家企业选择较为困难(打分为6-9分),占比为45.65%。从总体上看,有近半数受调查企业认为获得税收优惠政策较为困难。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图3 获得税收优惠政策难易程度评价企业分布数

  注:用1到9描述难易程度,1为最少,9为最多

  

求关注!中国创业企业调查报告来了

  ↑图4 获得税收优惠政策难易程度评价企业分布比例

  注:用1到9描述难易程度,1为最少,9为最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