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陈雨露: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全方位对外开放 研究新开放措施

2019-05-25 15: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晓喻 夏宾)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5日称,今后将积极研究新的金融业开放措施,同时确保已提出的各项开放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 夏宾)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5日称,今后将积极研究新的金融业开放措施,同时确保已提出的各项开放措施落地。

  陈雨露当天在北京举行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称,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是中国的“自主选择”,有利于引入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通过外部竞争促进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球竞争能力。

  去年,中国央行提出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具体措施,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等。

  陈雨露称,这些措施目前绝大部分已经落地,在持股比例、新机构设立、业务范围拓展、金融市场开放、银行卡清算、非银行支付、信用评级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他表示,今后中国将对标高水平开放要求,继续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是继续推动金融业全方位对外开放,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积极研究新开放措施;二是加快转变开放理念,过渡到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现系统性、制度性开放;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策制定透明度;四是将扩大开放和加强监管密切配合,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陈雨露称,中国欢迎外资金融机构和境外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进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