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贵州料2020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2019-05-27 21: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与会嘉宾就贵州省如何发挥大数据试验区高地“赋能”优势,打造中医药领域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核心发动机”,探

  中新社贵阳5月27日电 (曾实)27日,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互联网+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贵州省将全面推动大数据与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启动贵州省中药材(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此次活动以“融合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就贵州省如何发挥大数据试验区高地“赋能”优势,打造中医药领域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核心发动机”,探索培育中医药发展的“贵州新路径”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贵州省作为中国四大药材产地之一,自古就有“夜郎无闲草,苗地多灵药”的美誉,有中药资源品种48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预期到2020年,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产值将达到1080亿元(人民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在论坛上表示,贵州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省份,要坚持先行先试,坚持产业完善与服务改善双轮驱动;坚持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强调,“融合创新、赋能发展,就是要实现中医药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探索培育中医药发展的贵州新路径。”

  论坛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与中国中药、贵州广电、中国银联、贵州百灵、威门药业、慧康智云6家单位签署了贵州省中药材电商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贵州银行签订了支持中医药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