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家认为“美国陷阱”旨在榨取利益

2019-05-27 17: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陷阱》作者、前阿尔斯通高管皮耶鲁齐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指出,“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柳丝)《美国陷阱》作者、前阿尔斯通高管皮耶鲁齐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指出,“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济战的武器,削弱其竞争对手的一种不正当手段。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指出,“美国陷阱”旨在榨取利益,从长期看美国将自陷其中。

 

  刁大明表示,对于阿尔斯通而言,“美国陷阱”是彻底被滥用的《反海外腐败法》;而如今对于华为而言,这个陷阱是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从本质上看,如此肆无忌惮的“长臂管辖”所凭借的是美国长期在国际经济与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美国不但可以制定符合自身利益的游戏规则,而且还可以将国内立法强加于人,俨然成为国际经济领域的“世界警察”。

  他认为,美国一边标榜自己维持秩序、攻击对手不正当竞争,一边不择手段地肆意对别国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打压乃至迫害,其虚伪性昭然若揭。

  刁大明强调,美国政府不惜以损害国际地位为代价的“长臂管辖”,虽然可以在党争极化状况下帮助某些特殊利益集团获利,但最终势必引发的是全世界所有支持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各国的集体否定。这些“陷阱”从短期看能够榨取利益,但从长期看注定是美国自陷其中、走向历史反面的前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