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助推台企上市“加速度” 注入台商双创“强心针”

2019-05-27 22: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浙江在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上有能力、有条件、有基础走在大陆前列,我们将不遗余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中新网绍兴5月27日电(记者 张煜欢)“浙江在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上有能力、有条件、有基础走在大陆前列,我们将不遗余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27日,2019浙江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在绍兴举行,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表示,该省将落实落细惠台政策,让台商心无旁骛强主业。现场,在浙台企分享交流双创心得,浙江省台办与财通证券、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签订关于服务推进台资企业上市合作协议。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郭大志。 张煜欢 摄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郭大志。 张煜欢

  当下,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底,该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930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244亿美元。其中,2018年新增台资项目数和实到台资金额同比增长逾70%,是近年来实际利用台资最多的一年。

  数据折射出台企台商对浙江投资稳步增长的态势,而台企台商对浙江的发展信心离不开该省多年来对其提供的服务保障。现场,浙江省商务厅、税务局、人社厅等部门介绍多项推动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优先服务的举措。本次签订的服务推进台资企业上市合作协议亦是服务台企台商的重要做法之一。

2019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现场。 张煜欢 摄

2019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现场。 张煜欢 摄

  “今天我们专门安排财通证券公司介绍企业上市方面的支持政策,签订了服务推进台企上市合作协议,表明了支持台企上市的态度和决心。据我了解,浙江很多台资企业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已具备上市实力,希望这些台企紧抓机遇,争取早日上市。”朱从玖说。

  朱从玖还表示,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积极对接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紧抓数字发展机遇。“很多台企在运用数字技术方面已具备良好基础,但也有部分台企习惯把在浙企业作为台湾母公司的‘生产车间’,运用数字技术推动转型升级的步子迈不开。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共同打造两岸经济合作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2019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现场。 张煜欢 摄

2019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现场。 张煜欢 摄

  “创新是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认为,对制造业而言,发展老路是基于设备改造逐步升级,而新路是基于未来生产模式的深度洞察,驱动企业创新能力融合。“我们的未来工厂以‘制造+’为理念,将构建‘制造+数字化+智能互联+人文’的全新工业生态。浙江的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氛围浓厚,我们在浙台企一定要加强信心,利用技术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我有一个把‘台湾’搬到温州洞头的梦。”温州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洞头两岸同心小镇)总经理骆俊宏则有一个两岸双创之梦。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5月,已有超过102家台资企业入驻位于温州洞头的海峡两岸同心社区。“未来我们还想邀请一百个台湾民间社团与大陆对口社团联谊成立百间两岸同心会馆,同时这些协会旗下的企业会落户洞头,并带领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创业、就业和生活,实现更多人的梦想。”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郭大志表示,随着“惠台31条”的出台及不断落实,大陆已有2000多家台企享受到优惠政策,不少优秀台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广泛赞誉。“今年国台办将会同各部门继续研究出台新的举措,实实在在为台商创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希望台商们能在浙江这片双创热土上行稳致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