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2019-06-02 17: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量达到13万余件,中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量达到13万余件,中国在人工智能应用层面专利占比领先,是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

  我国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优势明显

  人工智能进课堂 教育更精准

  在华东师大三附中的课堂上,老师使用“智慧课堂”系统给学生授课。老师手中的智能终端代替了板书,通过点击屏幕就可以将课堂重点分享给每一个学生。而学生使用智能终端则能够随时记录重点、提交答案,同时生成针对每个人不同学习情况的个性化作业。人工智能的加入,让教育变得更加精准。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老师再也不用耗费大量的时间统计每一次考试成绩,而是通过扫描试卷,机器就能够迅速生成每一个学生长期以来所有的成绩数据,老师可一目了然知道哪个学生,哪些知识点掌握不足,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

  诸多领域显身手 中国成为引领者

  人工智能不仅已经在教育领域大显身手,在智能机器人、辅助医疗、智能安防、无人驾驶等诸多领域都已落地生根。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在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上,中国不再是一个跟随者,通过苦练内功,正在成为引领者。

  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报告》也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占世界人工智能企业总数的21.67%,排名世界第二,其中应用层企业占比75.2%,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我国在人工智能的应用已广泛分布在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数字内容和新媒体、新零售、智能安防等18个应用领域。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近年来,通过对源头创新的积累和坚持,我国在语音识别、视觉识别等技术的国际大赛中也取得好成绩:2018年国际英文语音合成大赛、语音识别大赛、国际模式识别大赛、国际认知智能领域测试均获得全球第一。

  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正在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着重要的驱动力。

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引领者!

  据专业机构统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17.6亿美元,预计2023年这一规模将达到119亿美元。按照规划,到2030年,我国将在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旭:真正核心的技术是要靠创造出来的。科技创新是我们下一轮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增长点。我们在国家的支持下,包括企业研发投入上大幅的增长,会在更加核心的技术和原始创新上有很大的进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