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哈总统:近期从叙利亚撤出171名哈萨克斯坦儿童

2019-06-01 16: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5月31日发表声明指出,近日实施的第三阶段“朱桑”人道主义行动从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5月31日发表声明指出,近日实施的第三阶段“朱桑”人道主义行动从叙利亚战乱地区撤出了171名哈萨克斯坦儿童。

  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相关部门于5月28日至31日成功实施了“朱桑”人道主义行动的第三阶段。得益于哈萨克斯坦各参与部门间的相互协调和其他国际伙伴的支持,此次行动成功从叙利亚战乱地区撤离出了一批哈萨克斯坦公民。

  托卡耶夫指出,此次共从叙利亚战乱地区撤出了171名哈萨克斯坦儿童。目前,他们被安置在哈国内专门的康复中心,接受必要的帮助以适应新的生活。

  托卡耶夫表示,“朱桑”行动系由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保障哈萨克斯坦儿童的安全。截至目前,在“朱桑”行动框架下,已将357名哈萨克斯坦儿童从叙利亚战乱地区撤回国内。  

  今年1月份、5月初,哈萨克斯坦实施了“朱桑”行动的第一、二阶段。据托卡耶夫介绍,两次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返回国内的哈萨克斯坦公民放弃了过去的极端主义生活方式,重获就业,和亲属恢复了联系。

  托卡耶夫强调,这部分哈萨克斯坦公民之所以会“轻率地前往叙利亚参加极端主义活动”,“是因为受到了虚假宣传的蛊惑”。

  托卡耶夫说,“朱桑”行动令众多哈萨克斯坦同胞得以“返回祖国开始新的生活”,“孩子们又在他们头上找到了平静的天空”。“朱桑行动”表明哈萨克斯坦拥有“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该行动将继续下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