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哈萨克斯坦再次从叙利亚撤出一批本国公民

2019-05-10 22: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托卡耶夫在声明中表示,5月7日和9日,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和安全部门从叙利亚成功撤离了231名本国公民,其中包括1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0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指出,日前,哈萨克斯坦政府从叙利亚撤回了231名本国公民,其中半数以上为儿童。

  托卡耶夫在声明中表示,5月7日和9日,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和安全部门从叙利亚成功撤离了231名本国公民,其中包括156名儿童,他们大多数为学龄前儿童。这些儿童中有18名是孤儿。

  托卡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国家机关和非政府组织将为这些公民提供必要的医疗、心理和社会救助,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

  托卡耶夫称,此次撤离行动是“朱桑”人道主义行动的“延续”。今年1月份,按照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指示,外交部和军方共同实施了“朱桑”行动,从叙利亚撤离了47名哈萨克斯坦公民,包括30名儿童、11名女性公民和6名男性公民。

 

  托卡耶夫表示,1月份的“朱桑”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返回国内的哈萨克斯坦女性公民已完全放弃了过去的极端主义生活方式,重新获得了就业,和亲属恢复了联系;儿童们也回到学校和幼儿园。

  托卡耶夫强调,这部分哈萨克斯坦公民之所以会“轻率地前往叙利亚参加极端主义活动”,“是因为受到了虚假宣传的蛊惑”。他们的错误决定令自己的子女在异乡忍受苦难。现在他们自愿回到哈萨克斯坦,希望开始新的生活。

  托卡耶夫还表示,这项人道主义行动将继续开展下去。哈萨克斯坦重申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并向遭遇困难的公民提供全面援助。(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