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9-06-03 16: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许青青)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3日在横琴新区揭牌。

  中新网珠海6月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3日在横琴新区揭牌。

  该中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珠海市人大、横琴新区管委会、横琴创新发展研究院四方合作成立,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协同发展的高级智库。

  据介绍,该中心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创新协同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法治研究,为珠海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

  目前,该中心运作的软硬件条件均已具备,将在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开展立法性活动、促进内地和港澳法治交流合作、探索创建“智慧立法实验室”、培养项目博士后等方面发挥作用。  

  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陈英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和运作为研究探索大湾区建设进程中的法治保障和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及措施,推动与澳门规则、制度、机制的联通、贯通、对接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珠海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化珠澳合作,以及为横琴新区改革创新提供法治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