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兴安盟获“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称号

2019-06-02 18: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玮)2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发布消息称,日前,兴安盟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草原生态稻

  中新网兴安盟6月2日电 (记者 张玮)2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发布消息称,日前,兴安盟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称号,成为全国唯一被授予此项殊荣的地区。

  兴安盟地处北纬46度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是世界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种植带,素有“兴安岭下米粮仓”“草原深处大厨房”的称号。

  兴安盟行政公署官方消息称,当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面积达到740万亩,占内蒙古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总面积的48.7%。兴安盟稻田区均在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内,因长寿米、健康米、生态米等产品,倍受全国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

图为成熟后的稻田美景。兴安盟行政公署供图

图为成熟后的稻田美景。兴安盟行政公署供图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兴安盟连续收获“内蒙古优质稻米之乡”“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十大好吃米饭”等称号。同年,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兴安盟成立。

  兴安盟行政公署官方表示,此次“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称号的获得对“兴安盟大米”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兴安盟大米”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