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工信部:5G正式商用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06-06 19: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6日表示,5G是一个新事物,如同2G、3G、4G一样,5G正式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6日表示,5G是一个新事物,如同2G、3G、4G一样,5G正式商用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牌照。鲁春丛说,工信部正式向4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是信息通信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这在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鲁春丛说,在5G商用初期,在终端体验、网络覆盖、业务应用等方面需要有一个探索过程,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需在技术改进、市场竞争、应用实践中不断完善、走向成熟。

  5G商用将对中国经济社会带来深远影响。据鲁春丛介绍,5G将构筑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汇聚集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通信息大动脉;5G高科技、高投入、高回报,溢出效应十分显著,每投入1个单位,将带动6个单位的经济产出,形成数字经济的“聚宝盆”;5G与工业、能源、电子、生物、交通等多领域深度融合,将大幅拓展科技创新的空间、网络融合的空间、制造业转型的空间。  

  工信部将推动5G商用部署,努力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推动5G融合应用,推动5G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应用突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5G发展成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