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青岛遇见德国”商务对话会探讨加强经贸合作

2019-06-08 20: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岛遇见德国”商务对话会6日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7日电(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岛遇见德国”商务对话会6日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来自青岛市和德国北威州的政府及工商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对话会,围绕加强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在对话会上致辞说,工业制造是青岛与德国合作的最大契合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列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现代海洋等重点产业,我们希望与德国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促进行业骨干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到青岛投资发展”。

  杜塞尔多夫工商大会名誉主席、德国电信公司监事会主席乌尔里希·莱纳说,杜塞尔多夫市及北威州已成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发展的中心,希望德国企业加深对青岛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青岛是中德地方合作的先行者,迄今累计超过200家德国企业在青岛落户。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相信青岛将给德国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也将为欧洲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带来更大平台。

  对话会上,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多特蒙德科技园、青岛市教育局与帕德博恩大学、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与云达不来梅足球俱乐部、海尔集团与倍世集团等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