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波音737MAX再曝缺陷 “无处安放的飞机”挤占停车场

2019-06-27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月9日,美国航空公司曾宣布,波音737MAX继续停飞,取消该机型的航班时刻将延长至今年9月3日。

  (财经天下)波音737MAX再曝缺陷 “无处安放的飞机”挤占停车场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王庆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波音737MAX飞机的操控系统又暴露出新缺陷,在模拟测试中,这一缺陷导致飞机向下俯冲。CNN称,这项测试或将再度拖后波音737MAX的重飞计划。

  报道称,发现的新风险将意味着波音公司最早不会在7月8日前进行认证试飞。消息人士还说,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至少花两至三周时间进行审查,然后再决定是否让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此前,FAA曾表示,最早可能会在6月底批准737MAX系列飞机复飞。6月9日,美国航空公司曾宣布,波音737MAX继续停飞,取消该机型的航班时刻将延长至今年9月3日。

 

  被无限期“禁足”的波音737MAX大量“囤积”在波音飞机制造厂,已经占用了员工的停车场。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波音公司目前还坚持每月生产42架737MAX飞机的进度,3月至今,波音已经至少生产了100多架737MAX,这使其不得不在备用跑道、停机坪以及其他任何适合停放的地方安放这些飞机。

  据悉,截至目前,全球有近500架波音737MAX飞机停飞。在停飞的飞机中,有100架被储存在该公司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其中一些是新生产的,自3月中旬被停飞以来,一直无法交付给客户。

  目前,交付区和工厂停机区都已被待交付的737MAX占满,不堪重负。从航拍图片看,波音员工的轿车和小型货车中间夹杂着多架737MAX客机。

  作为波音737家族的最新成员,波音737MAX诞生之初被寄予厚望。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波音737MAX全球总订单高达5011架,已交付350架。创了波音“史上最快销售记录”。

  但这款明星飞机后来短时间内接连两次出现严重空难,造成346人死亡。这在人类航空史都属罕见。

  停飞仅是第一步,迎接波音的还有赔偿、修复、赢得信任……

  仅中国就有13家航司的96架波音737MAX停飞。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航司的损失包括原有航线停飞造成的直接营业损失以及为弥补航线缺口调用其他飞机导致的成本等,每家航司索赔金额或达千万美元以上。

  就全球而言,将是一个天文数字,高到波音可能“砸锅卖铁”也赔不起。如果最终调查证实波音飞机有问题,有外媒测算波音将蒙受约5845亿美元的损失。

  而波音2018年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05亿美元。

  损失不止于此。当前,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正紧抓机遇抢夺其市场份额。在刚刚结束的第53届巴黎航展上,数据统计显示,空客获得了363架飞机订单,还收到352架已有订单的转换要求。

  而波音仅收获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的200架737MAX飞机意向订单。彭博社统计,这是波音自2016年以来在巴黎航展上获得订单价值最少的一次。

  并且IAG下的只是意向单,随时都有可能取消订购。BBC评论称,波音肯定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波音这笔订单为IAG提供的折扣远超以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