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青海油田“三低”油藏开发新模式获高产

2019-06-30 16: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睿)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青海油田对“三低”油藏开发

  中新网西宁6月30日电 (孙睿)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青海油田对“三低”油藏开发新模式后,获高产。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甘肃省三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据青海油田介绍,为突破低孔、低渗、低能量“三低”油藏的开发瓶颈,该油田经过科研攻关,摸索出了“重复压裂+蓄能保压”相结合的开发新模式。

  “日前,我们对首口采用新模式改造的SX22-7井,实施措施后喜获高产。”青海油田表示,据统计,实施新措施后,对于“三低”油藏的日均生产原油从2.3吨猛增至12.55吨,最高日产原油达14吨,增油效果明显。(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