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四川眉山:总投资260亿元的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开工

2019-07-16 19: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忠俊)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开工仪式7月16日在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举行,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6年,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开工仪式7月16日在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举行,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6年,将引进、落户企业200家以上。其中,外资、独资或合资企业数量不低于100家,美资企业不低于50家。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先生致辞。 眉山轩 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先生致辞。 眉山轩 摄

  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选址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区域,规划总建设用地约3294亩,计划总投资约260亿元(人民币,下同),将建设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储能技术、能源数据与信息安全、能源互联网、氢能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的研发中心、孵化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研发中心,打造具有加州特色的文商旅小镇(涵盖购物公园、酒店、学校、医院、展示中心、艺术中心、美术馆、运动公园、特色购物街等业态)。

嘉宾们共同启动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 眉山轩 摄

嘉宾们共同启动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 眉山轩 摄

  眉山是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地理区位独特,开放优势明显。

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眉山轩 摄

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眉山轩 摄

  近年来,眉山依托“三城建设”,用好3块“金字招牌”,成功引进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英国乐高乐园、香港信利国际高端显示等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已有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是四川除成都以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最多的市州。

  据悉,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是在四川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展友好省州合作背景下发起,由美国成都加州中心眉山加州智慧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粮集团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大悦城控股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旨在打造中国首个能源互联网“硅谷”,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低碳、智能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加州特色的清洁能源智慧小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