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微信提醒:“早起打卡赚挑战金”存欺诈风险

2019-07-17 13: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微信称,经评估,该模式的组织方可能存在随意篡改数据侵吞挑战金,以及卷款跑路的风险。

资料图:腾讯广告牌。/p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腾讯广告牌。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邱宇) “无需任何资产证明即可贷款1000万”、“早起打卡赚挑战金”,一些不怀好意的违规行为盯上了微信平台,用小程序或公众号的方式恶意欺骗用户。17日,微信表示,对违规贷款服务、打卡欺诈等行为,进行了专项处理。

  近期公众平台开始兴起“支付挑战金持续早起打卡瓜分奖励金模式”(简称“早起打卡”),每名参与者向组织方缴纳一定挑战金,挑战周期内未能早起打卡者的挑战金,将变为成功打卡者的奖励金。

  微信称,经评估,该模式的组织方可能存在随意篡改数据侵吞挑战金,以及卷款跑路的风险。这是因为资金信息不透明,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极易演变为骗局:组织方可以通过篡改后台数据,对外公布的奖励金小于真实奖励金,从中侵吞参与者资金。

  微信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微信公众平台对打卡诈骗类帐号累计处罚了公众号826个、小程序253个。此外,针对虚假、无资质的信贷类帐号累计处罚了30000多个公众号、2000多个小程序。

  微信指出,虚假、无资质的信贷类帐号虽然手段花样百出,但都是以门槛低,下款快、额度高等噱头引诱用户贷款,而当用户贷款后,往往就会面临超高额的利息,形成诈骗、违法等行为。因此,切记要“擦亮双眼”,选择真正合规、有资质的信贷服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