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内蒙古鄂尔多斯首个通用机场首航

2019-07-18 20: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爱平)18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通航仪式举行,宽阔整洁的停机坪前,鄂托克前旗人民与各界嘉

  中新网鄂尔多斯7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18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通航仪式举行,宽阔整洁的停机坪前,鄂托克前旗人民与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刻。这也是内蒙古鄂尔多斯首个通用机场进行首航。

  当日9时56分,由鄂尔多斯机场飞往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的PC-12(皮拉图斯12型)飞机平稳降落在鄂托克前旗机场跑道上,标志着鄂尔多斯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通用机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正式进入航空时代,成就了鄂托克前旗期盼已久的通航之梦。

  鄂尔多斯机场集团董事长刘建东在致辞中表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的机场,是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在通用机场建设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后续,该集团将把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打造成为内蒙古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的典范。

图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鄂尔多斯机场供图

图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鄂尔多斯机场供图

  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2018年4月开工建设,属一类通用机场。机场建设有一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一条长155米、宽15米的垂直联络道,3个B类机位的停机坪,预计年旅客吞吐量7500人次。目前,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已开通至鄂尔多斯机场航班,每天一班,单程仅需50分钟,之后将陆续开通呼和浩特、延安等地的定期航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