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跨国药企加速在中国“上新”

2019-07-28 17: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年,罗氏投资8.63亿元建造的全新创新中心将在上海落成,聚焦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

  跨国药企加速在中国“上新”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 题:跨国药企加速在中国“上新”

  新华社记者龚雯

  近日,跨国药企罗氏集团公布了2019上半年财报,得益于传统三款抗癌药的拉动和两款新药的上市,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上半年高涨58%。不仅是罗氏,记者发现,跨国药企加码中国创新药研发和上市,正成为一股热潮。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表示,以往进口创新药物在中国获批上市比欧美晚至少4年,但2018年在中国获批上市的安圣莎,一款针对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的创新靶向药,比美国只晚了9个月,基本实现了同步上市。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加速对进口创新药物的审批,给市场增添了信心,预计未来这个速度还会不断被刷新。

  “今年,罗氏投资8.63亿元建造的全新创新中心将在上海落成,聚焦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新型药物,让‘中国研发、服务全球’。”周虹说。

  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等;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等。

  赛诺菲中国区主席贺恩霆表示,意见显示了中国政府持续一贯地推进健康政策,将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决心。赛诺菲37年前就在中国扎了根,目前在北京和杭州建立了处方药生产基地,在深圳建立了流感疫苗生产基地,在上海、成都及苏州设立研发基础设施,陆续引入40多种创新药物和疫苗。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加强研发能力,到2025年将引入20多种新药和疫苗。

  无独有偶,阿斯利康在无锡投资5300万美元建设的新药开发及供应大楼前不久正式启用,将用于高活性创新口服药物开发,以及临床产品的供应和商业化生产,加速向中国及全球患者供应创新药物。

  “在2019年到2023年之间,诺华预计会提交50份新药申请。”诺华全球药品开发负责人兼首席医学官蔡正华说,诺华早在2006年就在上海建立了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有15个在研项目,主要专注于肝病和癌症两个领域。另外,诺华中国现有700名左右的科学家,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加入,把尽可能多的药物研发出来,惠及广大患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