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报告称内地海归比亚洲其他地区同类人才更易拿到丰厚收入

2019-07-31 23: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佳佳)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31日发布的《2019年瀚纳仕亚洲海归研究报告》(后称“《报告》”)显示,中国内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31日发布的《2019年瀚纳仕亚洲海归研究报告》(后称“《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海归比很多亚洲其他地区的同类人才更易拿到丰厚的收入。

  此次是瀚纳仕时隔六年再次发布类似报告。此次调查发现,总计2075名(其中476名来自中国内地)受访者中,有58%认为家庭是促使自己回国就业的主要原因。

  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内地企业也更愿意招收“新鲜出炉”的海归学生。《报告》称,68%的内地招聘企业表示曾招收过至少一位毕业一年内的海归,高于54%的亚洲平均值。

  同时,《报告》还发现内地企业对海归人才的满意度较高。有63%的内地雇主对海归的表现感到满意,并有高达87%的雇主表示会建议伙伴公司聘用海归人才。

 

  无论是中国内地企业还是海归自己,都认为返乡人才在职场中最大的优势是语言与沟通能力、跨文化意识、以及不同的商业视角。

  瀚纳仕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兰熙蒙(SimonLance)表示,中国内地雇主更愿意为海归人才开出更优厚的待遇,表现了他们开放的心态,这无疑是当下正在积极推进更加开放的中国经济所需要的。

  “改革开放让中国经济对世界敞开了大门,激发了中国企业对海归人才的需求,随着中国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和继续推进开放的战略,企业对海归的需求还会持续增长,同时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回国”,他说。

  然而,回国就业对于很多海归来讲也意味着做出放弃、面临挑战。例如收入上的妥协。尽管大多数内地雇主愿意为海归开出高于本土雇员的待遇,但国内很多工作的薪水较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的同类职位来说仍然偏低。

  《报告》就发现,33%的内地海归表示可以为回国接受减薪,不到一半人(47%)表示希望同海外薪水持平。也就是说,仅有20%的海归期望回国能加薪。而在2013年的调查中,31%的海归表示只有涨薪才会接受回国工作。

  对此,灵北(Lundbeck)中国人力资源、企业传播及销售培训副总裁瞿娜(NinaQu)认为,从雇主的角度看,入门级的海归更愿意学习,也更容易培训。而且内地市场上也确实有更多入门级的职位,为新鲜出炉的海归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机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