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合同字像蚊子屙屎消协喊话法院 回应:判决已生效

2019-08-03 03: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荆门市消会喊话说:建议法院“重新审查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与本市60余名消费者所签合同效力。

  合同字体太小像“甲骨文”,湖北荆门消协喊话法院 回应:判决已生效

  ​​7月31号,名为荆门消费网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湖北荆门市消费者协会罕见措辞致函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海马财务的合同字体太小,应当立即停止执行。中国之声记者联系到荆门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他对这一内容的真实性进行了确认。

  荆门市消会喊话说:建议法院“重新审查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与本市60余名消费者所签合同效力。审查结论出来之前,应立即停止对该合同的强制执行,并解除对涉诉车主的正常消费限制”。

  对此,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于8月1号在其官微发出声明。对相关案件数量、案件管辖、格式条款以及强制执行等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回应。那么,字体太小,合同就不算数吗?事件背后,消费者和海马公司之间究竟有什么纠纷?荆门市消费者协会为何要选择喊话法院?

  消费者:海马公司迷你字体合同包含霸王条款

  

被指文字特别小的信贷借款合同被指文字特别小的信贷借款合同。图片来源:中国之声

被指文字特别小的信贷借款合同。图片来源:中国之声

  今年1月份,湖北省荆门市的熊女士到当地万里创豪海马4S店买车,店员告诉她,如果签份协议,加入一个平台,就能返还购车费用的30%。

  “我就说你这个车能便宜多少,我买得起我就买。她说你不参加这个平台也可以,我们还有一个20%的返款的,比如说这个车10万快钱,返你一年,12个月,等于说返给我2万块钱。”

  享受30%的返还,需要加入平台,而且规则十分复杂,熊女士就选择了返款20%的协议,最终和海马财务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同,以8万多元的价格买了一辆海马汽车。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钱才返了一个月就停了。

  “我们群里有60多个人,其中30多个人都是按揭的,后续都没有收到返利,我们就商量要不就把海马公司的按揭贷款停一下。”

  荆门市的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返利停止后他停止了还贷。张先生告诉记者,海马公司的人在停止还贷后找过他,但不是和气的协商。

  “他上来就说,贷款给你们,你们还不还款,我说你们要这样说,那我们就不谈了好不好,其中一个海马财务的男的就过来和我发生了肢体冲突。”

  据购车的消费者反映,他们在购车的过程中,没有收到海马公司的购车合同、贷款合同,只有一份涉嫌霸王条款的返款协议,在他们的再三要求下,海马公司提供了份电子版贷款合同打印版,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图片来看,文字比较小,辨认起来有困难。荆门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薛旭东:“合同当事双方各执一份,但是到现在我们的60多个投诉人他们手里还没有这个合同,这叫什么合同啊?他这个合同我们现在根本就看不清楚,但是我们还是下了很大功夫,像考古专家辨认甲骨文一样整理成电子文档,我们发现,里面含有大量的霸王条款。”

  海马财务将消费者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已生效

  

荆门消费网的文章。图片来源:中国之声

荆门消费网的文章。图片来源:中国之声

  发现消费者不还贷款后,海马财务有限公司在海南将不还贷款的消费者告上法庭,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对部分案件作出判决,要求被告消费者继续履行还贷合同并支付违约金。因为部分消费者没有履行生效判决,被限制了高额消费。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朱法官:“海马财务公司也就是原告这边提出了诉讼请求,基本上就是两项:第一项就是请求被告也就是消费者支付贷款的剩余本金利息还有违约金。第二项就是主张对被告抵押的车辆享有优先的受偿权。审理的过程中对他的请求提供了相应的证据。包括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机动车登记证、贷款的转账凭证、欠款的明细清单等证据,我们就根据他们提供的证据确定了事实,然后依法做出判决。”

  荆门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薛旭东告诉中国之声记者,7月份,消协曾组织海马财务有限公司和购车消费者进行协调,但是没有结果。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便在荆门消费网发布了相关文章,建议法院重新审查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与荆门市60余名消费者所签订合同的法律效力。审查结论出来之前,应立即停止对该合同的强制执行,并解除对涉诉车主的消费限制。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