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破7

2019-08-05 12: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人民币即期汇率5日双双跌破整数关口7。截至北京时间5日10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7.0181,离岸人民币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夏宾)人民币即期汇率5日双双跌破整数关口7。

  截至北京时间5日10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7.0181,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7.0645。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p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在中国2015年“8·11”汇改之后,无论是人民币即期汇率还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都面临过多次接近7的时刻,但最终都未突破。

  5日当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225,较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调229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

  上述负责人称,近年来在应对汇率波动过程中,人民银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并将继续创新和丰富调控工具箱,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正反馈行为,要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打击短期投机炒作,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