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从“末梢”到“前沿” 云南德宏对缅贸易额占全国30%

2019-08-06 22: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部长侯胜6日在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宏对外贸易进出口总

  中新网昆明8月6日电(王祎 鲁荣莲)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部长侯胜6日在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宏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从1952年200万元人民币增至2018年110.92亿美元,其中,对缅贸易额占全省80%左右,占中缅贸易额的30%左右。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中国西南部,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503.8公里,有瑞丽、畹町、芒市国际机场三个国家一类口岸和章凤、盈江2个国家二类口岸,拥有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瑞丽和畹町2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以及国内首家实行“境内关外”海关特殊监管的姐告边境经济贸易区。

  侯胜表示,70年来,德宏从封闭的末梢,站到了沿边开放的最前沿,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德宏与76个周边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从1952年的200万元增至2018年的110.92亿美元,排全省第2位,占全省对缅贸易额的80%左右,占中缅贸易额的30%左右。”

  德宏作为中国沿边开放最早的州市之一,正成为“一带一路”的国际重要陆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侯胜称,未来,德宏将继续加快构建集公路网、铁路网、航空网、通讯网、电力网、油气管网“六位一体”现代国际互联互通综合枢纽网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