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甘肃多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企业安心享政策红利

2019-08-09 13: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管家”升级,让服务享受更贴心 “‘项目管家’既保政策落实,更保纳税安全,也保证了项目建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 (韩多才 张晶 闫鹏)“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但会计在申报时疏忽了,错误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税务局及时发现并通知我们改正,避免了更大的风险。”甘肃省张掖市瑞源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瑞忠说,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税务局不仅服务做得好,而且在防范风险方面做得很到位,让企业能安心享受政策红利。

图为平凉市崆峒区税务局纳税人正在使用“智能办税呼叫系统”。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平凉市崆峒区税务局纳税人正在使用“智能办税呼叫系统”。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纠错提醒,让红利享受更安心

  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新规密集出台,纳税人在享受红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因为对政策理解掌握不及时、不到位,而没有全面享受优惠政策,或因适用政策错误而引发涉税风险的情况。对此,甘肃各地税务部门依托金税三期等信息系统,对减税降费涉及的数据信息开展全面“体检”,既保障了纳税人合法权益,又降低了税务部门的风险。

  张掖市税务局7月份以来,以金三系统纳税人申报数据为基础,清分各类数据疑点890条,并安排实施了疑点核实和整改。疑点数据下发后,各县区税务局对错误适用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通知,并帮助纠错;对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及时提醒,确保政策享受一户不漏。

  通过开展数据疑点核查,甘肃各级税务部门在保障纳税人权益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税务部门因错误适用政策而产生的执法风险,截至7月底全系统通过信息系统排查减税降费相关信息,已为超过6万户纳税人办理了政策调整退税,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依法依规。

图为平凉市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进行“不来即享”申报。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平凉市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进行“不来即享”申报。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管家”升级,让服务享受更贴心

  “‘项目管家’既保政策落实,更保纳税安全,也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8月1日,参加甘肃嘉峪关市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签约仪式的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许芳说。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嘉峪关市税务局与该市发改委、招商局等9家单位及酒钢公司、索通公司等15户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共同签订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协议。

  在全面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后,甘肃各地税务部门结合本地项目建设实际,进一步把“统配菜单”细化为“地方菜式”,从而使“项目管家”服务更加适合纳税人实际“口味”。

  嘉峪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汤玉霞说,该局精准对接全市57个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组织专人和专家团队为所有对接项目提供从评估决策、勘察设计、建设施工一直到投产经营全过程“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提前做好政策筹划,有效规避各类涉税风险,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现在,甘肃税务系统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已全部按照省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内容,完成了本地“项目管家”服务个性化落地工作。项目建设税前精准化传辅导、税中便捷化服务和税后一体化权益维护3个层面12项内容21条具体服务措施也全部对接实施,“项目管家”服务对企业投资经营的助推作用日益显现。

  数据相“融”,让业务办理更顺心

  “现在用身份证在查询机上一扫,你所注册公司的信息就全有了,工商、税务、执法、卫生等多个部门实现了信息共享,不仅便捷高效,而且数据信息管理和使用也更加准确安全。”介绍起信息查询服务功能,兰州市税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赵子瑛滔滔不绝。

  方便快捷的办税流程背后是日益强大的信息系统所提供的支撑。随着以电子税务局为代表的税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速,甘肃纳税人可以在更加便捷且安全的平台上办理业务。

  “写申请、填表格、盖公章……这些原本让人‘头疼’的环节现在都省了,而且没有了纸质资料也不用担心信息会泄露,让人放心。”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涉税业务的市民郝文强说,他仅用了5分钟就办理好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手续。郝文强连用三个“满意”表达现在办事的高效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