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好险管家:给妈打个电话吧,周日她过节

2019-05-13 01: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次强心卡、一次阿胶,别人眼中的歪门邪道真的成了我老妈的大救星。保障较全:如果你的老妈因为健康问题无法

好险管家:给妈打个电话吧,周日她过节

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对我来说,真的不假。

管家从18岁来到北京读大学,离开家乡已经10余个年头了,在这段时间的前半程,我的父母还在上班,有自己忙碌的事业,所以彼此之间都没有太大的不适和异样;

但自从母亲前年退休,再到今年我的孩子降生,我觉得我的母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从母亲退休开始,我明显觉得她更加需要我了,原本每周一次的通话变成了一周两次、两天一次,最后索性每天都要通一次话,而聊天内容也和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区别,不再是谁家孩子又考上公务员、谁家孩子又晋升主管。当了一辈子班主任的母亲仿佛从退休的那一刻开始变得温柔,你的身体还好么?工作顺利么?和老婆有没有吵架?这些家长里短填充了每天短暂的通话。

特别是从今年孩子出生开始,与母亲之间的联系就更勤了,除了每天的通话,会问我和我爱人的工作、生活,当然最最重要的是问她的大孙子一天过得如何。

还能如何,除了吃便是睡呗。可尽管这样,我还要编出很多成人化的场景,

“你的大孙子在长大高个呢~”

“你的大孙子吃饱了在打瞌睡呢~”

听的出来,母亲听到这些,很高兴、很开心。

为什么要努力哄母亲开心?有一个很客观的因素是我的心脏不好,而且是从年轻的时候就不好,用她的话来描述就是,

“刚生完你那一会,我在班里上课,两只手必须稳稳的撑住讲台,不然这口气就感觉喘不痛快。”

不过在心脏健康这件事情上,我始终觉得是母亲是幸运的。先是在2000年前后,电视上“强心卡”的广告打的铺天盖地,尽管母亲起初没相信那个“带电流”的小卡片能起到什么作用,但耐不住身体上的不适最终还是选择了试一试,这一试,竟真的给了母亲长达10年的松快;

转眼到了2010年,那段时间也赶上了我在北京混的不如意,一来二去让母亲知道了,后来听我爸说那段时间我因为担心我导致心脏不舒服犯的很厉害,整宿整宿因为后背疼睡不着觉。这时同事给她推荐吃阿胶兴许管用,阿胶也就是驴皮,当年的强心卡还算是有点科学道理,阿胶?这不就是赤裸裸的保健品么?可就是这连老头老太太都不拿正眼瞧的保健品,竟然又换了母亲将近10年的轻松。

一次强心卡、一次阿胶,别人眼中的歪门邪道真的成了我老妈的大救星。

好险管家:给妈打个电话吧,周日她过节

正因为母亲的身体和我的工作属性这双重原因,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就打算给母亲配置一套保险,但难度很大。

倒不是母亲的健康状况不允许,主要是母亲的医保卡曾很长一段时间替姥爷拿过药,很难通过保险公司的健康告知。

那时候买保险不像现在这么方便,根本没有所谓的智能核保,想投保就要跑到保险公司,要求的核保材料少带一样,就得再跑一趟;

在这个过程中,母亲的耐心也被不断的消磨着,那时的她或者说那时的大多数人的保险意识都远远不如现在。让母亲同意买保险就已经费了很大的力气,再让她东奔西走的凑材料就更是难上加难。

而就算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后,还有一个大难题摆在面前,就是那时候的保险产品本身性价比要比现在的差太多

那时候互联网保险市场还没有起步,保险产品的价格也不透明,大多说保险代理人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测评?对比?你想都不要想,想选好产品,只能自己慢慢摸索。

给母亲买保险的事,我前前后后跑了半年,可惜最终的保费还是比较严重的超出了预算。不过为了老妈,怎么都值。

其实看看现如今的保险市场,相比之下真的觉得消费者们都是挺幸福的。据2012-2016年保险行业数据统计显示,在5年的所有重疾报案出险中,女性的恶性肿瘤出险占据了所有重疾出险的80%以上。

好险管家:给妈打个电话吧,周日她过节

换句话说,如果母亲的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或子女的保费预算极为有限,那么为妈妈买一份易承保、保费低的防癌险就能抵御很大一部分疾病风险,可在5、6年前,这类产品在市场上少之又少,即便有性价比也远远没有现如今的高。

母亲节就要到了,这一周很多小伙伴也在问我怎么给妈妈配置保险,今天小管家就来和大家聊一聊给妈妈配置保险的思路与具体方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