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南京江北新区共话普惠金融发展

2019-05-12 23: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前,如何有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5月10日下午,一场以“小微企业融资难·电票应用来破局

当前,如何有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5月10日下午,一场以“小微企业融资难·电票应用来破局”推动电票助力企业、分享普惠金融发展为主题的恳谈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行,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永辉、扬子国投集团总经理范慧娟、银行业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介绍,普惠金融是一项关系到百姓民生的基础金融服务,当前,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我国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融资难、融资贵造成了小微企业运营资金匮乏,制约着小微企业的创业和持续发展,进而影响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

行业专家指出,要加快普惠金融相关政策落地,银行与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不可或缺,而仅靠国有银行、商业机构等传统服务还远远不够,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构建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利用金融科技提高票据资产流通安全和效率,撮合各类资金服务小微企业和商户,可以让社会上的资金更有效地流动起来,帮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供应链金融的普惠服务。

专家认为,依托票据业务创新,构建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服务,依托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将供应链上下游看作一个整体,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长期合作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此举有利于缓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发展难题以及在合作中利用账期下的票据借贷款来解决到期催收难的问题。目前,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应用,能够深化供应链内产供销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核心企业签发商票的安全性、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票据市场活力并且更好地防范票据流转中的风险。(吴燕) 


(责编:唐璐璐、张鑫)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