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尿素期货9日在郑商所上市 系首个农资类期货品种

2019-08-09 18: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尿素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上市尿素期货,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的

图为尿素期货上市仪式。 谢艺观 摄

图为尿素期货上市仪式。 谢艺观

  中新网客户端8月9日电(谢艺观)8月9日,尿素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农资类期货品种,也是继棉花期权、红枣期货之后,郑州商品交易所今年上市的第3个品种(工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尿素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上市尿素期货,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赵争平介绍,尿素期货上市,将进一步健全涉农期货品种体系,为农户、农业企业、农合组织锁定种植成本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拓展“保险+期货”试点空间,对优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尿素期货属‘跨界品种’,兼具农资产品和化工产品的双重属性,其上市有助于为全链条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赵争平说。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尿素市场价格受原料成本、供需结构变化、经济运行周期、国际市场变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波动较为频繁。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尿素价格年度平均波幅在20%以上。

  “面对日益增加的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生产企业、贸易流通商、储备单位及下游消费群体对避险工具需求迫切,推出尿素期货为其生产经营提供价格预判和规避经营风险的手段及工具。”李寿生指出。

  “鉴于今年以来,期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运行稳健,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赵争平表示,除了前期已上市玉米、棉花、天然橡胶期权和红枣期货,近期20号胶、粳米期货也将陆续上市。(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