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郑州商品交易所尿素期货获批上市

2019-07-05 21: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董飞)郑州商品交易所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尿素期货在该所上市交易。

  中新社郑州7月5日电 (记者 董飞)郑州商品交易所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尿素期货在该所上市交易。

  中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化肥是与农产品紧密相关的生产资料,被称为“粮食的粮食”。化肥主要包括氮肥、磷肥和钾肥,其中尿素是最常用的氮肥,也是最大的化肥品种。

  据统计,2018年中国尿素产量占化肥总产量的42%。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第一大尿素生产国和消费国,2018年中国尿素产量和消费量占全球的比重分别为26.30%和27.35%。

  目前,中国国内尿素市场已完成从计划到市场的转变,价格主要由供求关系确定,市场定价机制基本形成。2009年以来,尿素价格最高达到2419元/吨,最低为1150元/吨,尿素价格总的波动幅度高达52%,年度平均波幅在20%以上。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面对日益增加的市场风险,尿素产业企业的避险需求迫切,期盼尿素期货尽快上市。上市后可为上下游企业及承储企业等相关经营主体,提供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的手段和工具,稳定企业盈利水平。

  郑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尿素品种符合开展期货交易的基本条件。目前,中国尿素行业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关税调节等限制性政策相继取消,尿素市场没有任何价格管制措施,现货市场化程度高,行业竞争充分。

  下一步,郑州商品交易所将就尿素期货合约制度等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体系,防范市场风险,使尿素期货能够更好发挥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