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月饼出口攀高 榴莲芝士等新品海外受宠

2019-08-27 19: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蔡敏婕 关悦)中秋节临近,广东月饼出口进入旺季。

  中新社广州8月27日电 (蔡敏婕 关悦)中秋节临近,广东月饼出口进入旺季。广州海关2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8月底,广州关区2019年共出口月饼129批、重477吨、货值约500万美元。

  月饼作为中国传统的应节食品,出口集中在每年中秋节前的2个月。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出口部文经理称,中秋节前,该企业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月饼已达5万多公斤,销售额近5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5%。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东月饼出口出现新变化,除了传统的蛋黄莲蓉、豆沙、五仁月饼等广式月饼外,榴莲、冰皮、杏仁绿豆、黑芝麻核桃流心等受到海外市场青睐的新品月饼出口形势亮眼。

  “我们今年首次推出60克装的榴莲月饼,仅这款月饼的出口值就达13万元人民币,受到海外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今年出口月饼中的‘新秀’。”佛山市屏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厂长刘杰强称。

 

  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月饼出口限制严格,对准入条件及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有着严格的要求。为帮助中国月饼更好地走向海外市场,广州海关组成业务专家组,为各种新品月饼量身定制监管方案,指导企业及时调整工艺参数,提升核心技术,全程监管确保符合进口国要求。(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