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A股节后能否迎新一轮上涨行情?专家们这么解释

2019-10-04 17: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0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PMI创下十年新低,风险再度升温。ISM数据显示,美国9月PM

  美PMI创十年新低 美股集体大跌 最新公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指标中生产和需求双双出现改善

  A股节后能否迎新一轮行情?

  10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PMI创下十年新低,风险再度升温。受此影响,美股出现跳水下跌,昨夜美股开盘继续下行,道指跌超400点,纳指跌近1.5%。

10月9日,海口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报3374.38,涨幅0.76%;深成指报11264.27,涨幅1.60%;创业板指报1889.84,涨幅1.22%。 /p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却显示,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虽然仍处于荣枯线以下,但整体景气指数较上月有所改善,生产需求双双改善。这也意味着,在加强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因此,在资本市场上,A股连续调整后,能否走出新一轮上涨值得期待,特别是拥有品牌、技术、效率以及引领社会进步的新兴科技类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美国9月PMI为47.8,大幅低于预期,是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也是ISM美国制造业PMI连续第二个月位于50之下。该指标低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萎缩。叠加此前国债收益率倒挂,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弱甚至衰退的担忧快速升温,三大股指集体大跌。

  ISM数据显示,美国9月PMI分类指标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仅为41%,是自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特别是2019年7月开始的新出口订单明显减少。ISM主席Timothy Fio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贸易仍然是最关键的问题。而且由于需求不足,ISM行业的就业指标为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9月新订单、积压订单、原材料库存进出口等指数也全面收缩。

  因此,市场纷纷担忧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比如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目前美国经济放缓没有结束,衰退风险已经发生。

  另外,根据最新数据,欧洲经济形势似乎也不太乐观。其中,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5.7,创下自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终值为43.4,为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美经济形势令资本市场承压。中金公司分析师梦云指出,全球经济放缓使得美国制造业及企业资本开支较弱,难免对目前相对稳健的消费及地产需求也造成拖累。若这一情形发生,衰退风险可能显著攀升。因此,在很多人士看来,美股市经过连续十年的上涨之后,也面临阶段性见顶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强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狠抓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落实中,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宏观经济指标的改善也让市场对资本市场有更多的期待,有机构人士预计,在诸多利好的影响下,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专家观点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史,第一轮商品市场开放的红利,加入WTO,经常账户开放,中国经济成功跃居全球第二。接下来对于转型升级、第二轮资本账户开放的红利很重要,而且已经出发,也将对股市、金融市场、经济等产生全方位影响。借鉴日本、韩国等经济体的经验,金融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市等中国优质资产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王德伦甚至认为,股市有望迎来历史上的第一次“长牛”。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反观全球,不仅发达经济体呈现衰退迹象,而且印度也出现了经济减速,而中国经济却反而在减速过程中领先全球了。他还指出,当下国内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应当主要会来自科技进步,如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至少能维持中速增长,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主要贡献者的地位不可撼动。当然,在人口加速老龄化、工业化、城镇化步入后期的背景下,存量经济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靠投资刺激的老套路已经不可持续,存量经济只能靠调结构,唯有通过加大改革开放、大力发展高科技,才能战胜各种困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